Application open for Science Topical Panel members of the EP mission at CAS

根据中科院空间科学先导专项管理规定,EP卫星项目近日发布了科学领域工作组中方正式成员(第一批)的征聘工作的通知,由EP科学应用系统协助开展,邀请在中国工作的相关科研人员申请。

爱因斯坦探针卫星是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先导专项二期的空间科学任务,是由中国科学院(CAS)主导,欧空局(ESA)、德国马普地外物理所(MPE)和法国航天局(CNES)合作参与的国际合作项目。EP卫星的主要目标是对软X射线的天空开展快速时域巡天监测,旨在发现和探索宇宙中的各类高能暂现和爆发天体,并监测各类天体的X射线变化。EP科学团队是由上述机构指定的科学家组成的联合科学团队,主体是几个面向多学科方向的科学领域工作组(Science Topical Panel, STP),其正式成员(STP members)即为 EP 科学团队的骨干成员。

通知详见:https://ep.bao.ac.cn/ep/cms/science_team_apply